两根小号

【磊千】标准偶像剧(中)

被发现了,让我自由放飞【手动再见


(中)

 

  两双漂亮的眼睛在空气中无声对视。几秒后,易烊千玺缓缓开口:

  “吴磊,你演得好肉麻哦。”

  “有吗?!”吴磊有点挫败的放松了用力的双臂,脑袋直直砸向易烊千玺的脸——边上的枕头。“我可是投入了毕生功力来进入她的内心啊!”

  “嗯。”对方点点头,伸手推他,“哎,你好重,快起开。”

  他恋恋不舍地翻了个身,和他并排躺在床上:“好啦,不开玩笑了,我们认真来一遍吧……咦你要去哪?”

  易烊千玺默不作声的翻身下床,迅速往外走,剧本都没拿:“你这里先开会儿空调,我回房间洗个澡再来。”

  吴磊一个鲤鱼打挺起来跟在他身后,“别啊,我还想洗刷我浮夸的污名——”

  他忽然住了嘴,脚步也慢了,眼睁睁看着对方迅速消失在门口。过了会儿,忽然翻身上床抱住枕头,啊哈哈哈一个人神经病似的笑了起来。

  他耳朵好红好红啊——“千玺真容易害羞。”他自言自语着,又在席梦思上狠狠弹跳了一下。

 

  好心的吴磊自然不会拆穿易烊千玺忽然跑路的奇怪举动,对戏也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过去了——虽然肢体动作有点多,但男孩子的友谊嘛,易烊千玺想,可能都比较喜欢搂搂抱抱的吧。

  这么想起来之前也许是自己内向的缘故,对队长那些动作太敏感了。易烊千玺一边思考人生,一边放任吴磊搭着他的肩膀把他往床上拖:“来吧来吧,和磊哥一起睡,不要害羞!!”

  “不要了……我认床的。”

  “每天睡酒店还认床?”吴磊大大咧咧的把头放在他肩膀上,好看的眉毛塌下来:“还是千玺你嫌弃我?”

  他叹了口气,伸出根手指点着对方额头把他脸推开:“超热啊!——我说真的,不过不是认酒店的床,是认熊……”

  后面那句说得有点小声,毕竟他是一个立志要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这个年纪了还要抱个熊真的挺说不过去。

  虽然粉丝天天在喊可爱,队友天天调侃,但面对吴磊这种他从未遇见的异数,羞耻心和坦白欲望都不受控制似的,不想给他知道的实话净是往外溜。

  后面沉默了两秒钟,随即就是一连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得易烊千玺恼羞成怒,抬手将枕头整个甩在那张俊脸上:“再!见!哥要回去睡觉了!!”

  吴磊之前刷微博时看到粉丝对熊婊的愤恨之情,一直以为是对他童年时期孩子气泛滥的调侃,没想到现在意外窥得这个冷面boy的少女心,笑点不知为何戳了个透心凉。他脑补着对方板着脸抱熊睡觉的样子,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哈哈哈哈哈哈千玺你超可爱啊——我错了哈哈哈哈哈我在夸你啊你别走哈哈哈哈哈——”

  嘭的一声,是门甩上的声音,恼羞成怒地将吴磊和他的低笑点隔绝在了房间里。

  

  当天晚上,吴磊做了个梦——易烊千玺跪坐在床上,怀里抱着那只豆豆眼儿的熊,神情是自己从未见过的无措:睫毛颤抖,薄唇紧抿,“吴磊,救我……我的熊好像长在身上了,扯不下来……”

  “磊哥来帮你!”他义不容辞的扑上去,双手扯着熊头往外扯。那熊跟长在他身上似的,怎么拔都拔不下来。

  他用上了吃奶的劲儿,汗都出来了,熊却纹丝不动;对面却忽然喊了一声:“吴磊。”

  声音很低,还有点颤抖。不知为何,他也跟着抖了一下,视线慢慢从熊上发散:一双小腿是健康的蜜色,有点淤青,线条利落好看地在白床单上割开分界;腰身精瘦,腹肌若隐若现,而那只熊现在大喇喇的躺在关键部位。

  “卧槽??你衣服呢??”

  “吴磊。”对面又叫了一声。他呆呆的抬起头——那双眼睛忽然凑近了,睫毛扇乎着,眼角两条弧线像无限伸长一般,随白山黑水的眼睛凑近——

  他亲了吴磊。

 

  “卧槽!!!”

 

  第二天醒来,吴磊先是懵逼的看了三秒天花板,再低头看看被子下急需换洗的底裤,大吼出声。

  他将洗好的底裤挂在墙上,和它进行了一次意味深长的对视:吴磊啊吴磊,你怎么可以对自己的好兄弟产生这种龌龊的想法?

  吴磊啊吴磊,你就这样轻易弯成同心圆了嘛?要不要这么堕落?

  沉痛反思自我的时候房门被敲响了,他浑浑噩噩的起身开门。

  易烊千玺站在门口,见他开门,抬起眼睛,眼皮挤出纤长的弧线:“吴磊,走了——”

  嘭的一声,门狠狠关上了。

  他眨眨眼,没睡醒的脑子无法处理这样的信息:“……咦?我来早了吗?”

  “没有!”门后传来吴磊高得不正常的声音:“我穿个裤子就来!!马上!!”

  “哦。”他低头吸了口豆浆。

  几十秒后,吴磊重新打开门,一身清爽的背着包出来:“走吧千玺弟弟!”

  他闪身出来,正要关门,给易烊千玺伸手拦住了。

  “……怎,怎么了?”他吞了吞口水,被迷之心虚包围。

  “你房卡没拔,”对方凉凉的说,嘴角塌出两个小涡,“傻子。”

 

   走在去片场的路上,吴磊的大脑一直划成好几个区高效运作:一边如常和对方打闹调侃,一边给自己点上蜡烛落下无数颗药丸,还有一边处理着眼睛事无巨细看对方的眉眼表情,重复用表情包在心里刷屏,他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jpg。

  开启了新视角的他羞惭的唾弃自己,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竟然很带感。

  啊千玺好好看啊。他也吸了一口对方给自己带的豆浆。

  “说起来,”易烊千玺沉思着喝掉最后一口,将吸扁的塑料杯团起来:“我昨晚做了个梦。”

  ??????

  吴磊一口豆浆呛在喉咙口,“咳咳咳咳咳——啥???”

  “诶我说你今天早上怎么回事,”易烊千玺伸手大力拍他后背给他顺气儿,手劲实在得很,震得吴磊胸腔都在震动:“昨晚做梦中邪了嘛?”

  比中邪严重多了。吴磊心里想,扯出个笑:“梦,梦见啥了?”

  “你呀。”他顺手将手里团好的垃圾空投到边上两米开外的垃圾桶里,对自己露出了个满意的笑:“我梦到你昨晚在抢我的熊,然后我把你打了一顿。”

  吴磊:“……”

  松了口气的同时为什么感觉好失落。他瘪嘴:“你居然会为了熊打我……”

  “你超凶啊!跟你说不要扯头还一直扯。”易烊千玺不轻不重的拍了他一下,“我已经下手超轻了,还躲着脸打——我那队友以前丢一下我都不留情的。”

  吴磊消化了一下这句话,忽然露出他招牌的甜笑:“千玺弟弟对我还是很好的嘛。”

  易烊千玺转头想了想,居然认真的点头:“是啊。”

 

  他垂下眼睛,偷偷藏起一个笑容。

  梦里只是拿枕头打他最后又一起玩得很开心这种事情就不用说了吧,反正现实和梦里一样好。

  吴磊真是有毒,沾上一点儿,心情就变得像厦门这两天的天气一样灿烂到晃眼。

 

 

  说来也怪,他们拍戏的这一个月里,天气就真的几乎没有变过,卯足了劲儿的天天大晴天。

  这一天的戏在海滩。剧组终于开放探班,两家粉丝不约而同的选了这个时间段应援。百米外长枪短炮对准他们,少女尖叫一波接上一波,甚至影响到了拍摄时的同步录音——两人不得不数次停下来对着场外“嘘”,粉丝们都算听话,大部分拿手捂住了嘴,被两人帅到两颊通红,几乎中暑。

  “咔!”易烊千玺先结束了三人对手戏。这一场他要从五十开米外迅速跑过来并把争执的两人分开,和吴磊有不少互相推攘的肢体冲突。两人这段时间天天黏糊在一起,拍那些兄弟情深的戏码不要太得心应手,拍起冲突戏却特别容易笑场。好容易过了,他换的第三件白衬衫已经被汗和海水浸湿。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太阳当头照,男孩子们在剧本里为了中二的理想和青涩的爱情挥洒汗水,下了戏热到只想葛优一般躺在树荫下一动不动。

  临时搭棚做休息处的地方直接用了海滩上的沙滩椅。他躲到里面换衣服,脱换之间不停听到咔嚓咔嚓的快门声响和尖叫——海风太大,棚搭的构造不算封闭,有角度刁钻的粉丝可以看到里面。

  他早已习惯在癫狂的女性叫声中假装什么都没听到的存活,更何况天气实在太热了,根本无暇顾及,只想赶紧换上衣服然后躺倒。

  一阵海风吹来,树荫里听到绿叶飒飒作响。他任化妆师在他脸上按来压去,满足地伸了个长长的懒腰。外面不出意外又是一阵“烊烊超可爱”的尖叫。

  拜托。他悄悄撇嘴,就这点儿缝都能看到自己的举动,姐姐阿姨们到底有怎样管中窥豹的视力啊。

  正想着,更远的地方又是一阵尖叫,还有渐渐往这边来的趋势。实在太累,他懒得去关注,只在化妆师叫他闭上眼睛时乖乖闭目养起神。

  困意慢慢袭来,他正想干脆就这样眯一会儿,就感觉边上一股热源靠来——然后鼻子上狠狠一冰。

  他神经末梢敏感,“嗷”的一声叫出来,身体反射性弹了一下,睁眼就看到吴磊拿着罐冰芬达近在咫尺的笑脸。

  “喝点饮料?”

  “你热不热啊,助理呢?”他看着刚下戏的吴磊满额头汗,再看看周围忙得团团转没空管他的工作人员,一边问一边坐起,去边上拖了张躺椅过来;又扯了几张纸巾糊在他脸上,“擦擦,看你粉糊的。”

  吴磊满不在意地拿纸巾糊了把额头,纸巾一下子浸湿了,还擦下厚厚一层肤色的粉底液。

  “瞧你,当心化妆师姐姐等会儿回来揍你啊。”

  “才不会。”吴磊甩甩汗湿的头发,又把冰饮料放到易烊千玺面前:“芬达不给你喝,喝这个。”

  易烊千玺接过来,嘭一声打开易拉罐灌了一大口,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笑起来:“你刚还跑那边自动售货机买饮料了?没给粉丝淹没啊?”

  “没啊。”吴磊也仰头咕嘟咕嘟喝了小半罐,松了口气儿似的再开口:“我说着‘姐姐们让一让让一让’,她们就让我过去啦。”

  对方乌溜溜的眼珠打了个转:“瞧你这满头大汗,妆糊成这样,吓到她们了吧。”

  “怎么可能!她们全都尖叫着磊磊好帅好吗!”吴磊伸手呼噜他前额刚给化妆师打理好的刘海,本来是恶作剧的破坏,揉搓着,忽然带了点坏心凑近:“千玺啊——我在你这儿逮到颗痣!”

  “……你是弱智吗?”

  吴磊全不管千总式冷笑散发着的嘲讽,手指点着他眉心,将脸贴到鼻尖相对的距离:“哎,我怎么之前都没发现……还有你眉毛有一根分叉了。”

  自从接受了自己心怀不轨的设定后,吴磊就发挥了他炉火纯青的撩妹手段:仿佛不自觉的无限凑近危险亲密空间,而易烊千玺被他一个月撩下来已经巍然不动,只下意识向后缩紧了一毫米下颚,嘴唇无意识抿紧。

  “吴磊。”

  “嗯?”

  “你不热吗。”

  “嗯?不热不热。”他余光扫到易烊千玺已经通红的耳廓,狠狠把笑憋在胸腔,面上还是傻白甜的犬系微笑:“我帮你把这根眉毛拔了?”

  易烊千玺终于受不了他装疯卖傻了,怒而伸手戳他腰:“吴磊!!你找揍是吧!!给我起开!!”

 

  这件事就在两人打闹之间不了了之,但易烊千玺不是傻瓜。

  晚上他一个人呆在房间里,打开微博就被炸了一头一脸。今天是剧组允许探班和放图的第一天,千家过了整整一月没图可舔的日子,每个站子都疯狂的拿九宫格、gif刷着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宝宝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P3简直盐炸,可以娶我了!!”

  “感觉身体被掏空!!太好看了吧这也!!!”

  常规夸奖他瞅着艾特迅速划过,几个大站也点进去看了看,很好,很帅,很易烊千玺——咦?

  这个站子有人拍到了休息室里的他。换衣服,葛优躺,还有和吴磊闹腾无比的互动。

  有一组戏内和戏外两人对照的九宫格,转发已经破了五千。不仅有两家粉丝刷着“卧槽好毒”“虽然对炒cp内心拒绝但是真的好可爱啊……”“啊啊啊啊我磊千终有一日发扬光大!!!飞升跳跃我闭着眼!!”,还有不少路人也纷纷表示“配一脸”“年轻真好”。

  他点开图。拍棚内的图都很不清楚,只能看到两颗黑黑的小脑袋凑在一起和打闹出残影的上蹿下跳。然而当他看着图,脑子里便将吴磊那张皮肤细腻的脸无限的放大,放大,明亮的眼睛定定看着自己,说着玩笑话,眼神却是无比的温柔和认真。

  不知是那下垂眼角自带深情,抑或因凑得近产生太过专注的幻觉,还是……他真的这么在看他?

  “啊!!”他忽然爆发出一阵非常man的发自胸腔的嘶吼,然后非常不man的将脸埋进轻松熊的肚子。

  一整个月的吴磊都在脑子里晃荡。帅气的,痞气的,傻气的……什么焦距,什么样子,什么表情都有,将心脏挤得满满当当,一点缝隙都没有。

  从来没有这样一个人闯进他的生活,毫不顾忌,阳光灿烂,看着自己的眼神清澈无比,里面盛满全然又单纯的喜欢。

  不管是怎样的喜欢,他都没有办法控制胸腔内为此跳动得一天比一天猛烈的心脏。

  从出道到现在,他在事业学业中忙得脚不沾地,根本没有时间和心情去体会正常男孩儿们应该有的悸动和所谓的早恋——何况同龄不同龄的姑娘们见到他不是尖叫就是掏出手机拍猴儿似的围着他转,要他生出一丁点儿粉红色心情都不可能。

  唯一朝夕相处的同龄人就是队友了。哪怕青少年没地方发泄的精力会使他在长期封闭中对朝夕相处的人产生几分好感,也早就在他强大而冷静的理智碾压下将那些悸动搓平成朋友间平淡的玩闹。

  他自认为最擅长的就是控制自己的感情——拿面无表情掩盖,不被别人看出来,再把它们拿出来一个人慢而艰难的内在消化掉,这是活到现在他的拿手好戏。

  可看看照片上这个笑成残影的智障,这是高冷的我吗???

  他心中刷过一整排咆哮的马景涛,手指又不受控制似的划过屏幕上两个人前俯后仰的笑脸。

  易烊千玺只给身边亲人和朝夕相处的胖虎的自在,就这样毫不吝啬的全数给了认识一个月的吴磊。

  他想起过两天要去去市中心录的电影插曲,里面有句歌词,你是魔法,你是烟花,照亮世界。

 

  就在这时,上头闪了一下,是微博的特别关注提醒。

  他沉浸在难得的少年心事中,点开艾特——

  吴磊:我有一个傻弟弟[doge脸]@TFboys-易烊千玺,配图是易烊千玺无数次想销毁的,被他抓拍的各式各样表情包。

  呵呵。

  易烊千玺迅速点开编辑微博,选中吴磊有一天在他床上睡着时流口水的照片。

  TFboys-易烊千玺:说好的销毁照片呢[拜拜]哥们儿,你不仁不要怪我我不义 @吴磊

 

  两条发出去,微博被各式各样的回复转发炸开了锅。易烊千玺的手机页面卡成狗,他按了好几次home键手机都没反应,最后页面一黑,闪退。

  ……

  他刚想重新打开,微信消息提醒跳了出来。是组合自己开的聊天组,王源这两天好像提前杀青,累得天天躺在床上刷手机,第一时间看到了那条微博:“千千就这样和别的人跑了!!源哥心好痛!!”

  附带几张他在小号里截的图,转发纷纷表示看好这对cp送祝福,有的drama queen已经脑补到俩人多年后突破重重现实阻隔结婚的画面了。

  易烊千玺给那些转发逗得直笑,跟王源你来我往调侃了两句,忽然页面一跳,显示王俊凯发来的一条语音。

  他声音听起来有点不耐烦,“这剧组好low,怎么又让你们炒cp啊?”

  王源瞬间沉默了。他俩最近越来越烦捆绑cp的事儿,私下一起玩儿的时候还好,上了节目简直避之唯恐不及,就怕哪个互动再把凯源盛世随随便便炒上热门。

  青春期的男孩们有自己别扭的骄傲,易烊千玺看着俩队友被炒得生无可恋的脸,往往深刻表示同情。

  但他此时非常认真的回复起王俊凯:

  剧组没让我们炒,我们不是炒cp。

  想了想,他嘴角忽然勾起个坏笑,打字,发送:

 

  千总我是认真的。


评论(33)

热度(4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